关于组织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

时间:2022-08-30 点击数量:

各学院:

根据中国数学会有关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精神,我校将组织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重庆赛区的初赛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 参赛对象:所有在校本科生。竞赛分为数学专业组(代码为0701)和非数学专业组,数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

2) 初赛知识范围:非数学专业组以现行高等数学教学内容为准,数学专业组包括数学分析(50%)、高等代数(35%)和解析几何(15%);决赛知识范围见附件1的说明。本次初赛的数学专业组采取分类管理A类和B类)具有数学一级学科博士点高校或在最新一轮学科评估中数学学科排名B-以上高校的学生只能报名数学专业(A类),其余学校不做限制。

3) 竞赛时间:本届比赛初赛于20221112日(星期六)上午9001130举行,决赛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4) 奖项设置: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设初赛奖与决赛奖。初赛奖:重庆赛区将按照数学类专业(A类)、数学类专业(B类)与非数学类专业分别评奖,重庆赛区的获奖总名额不超过总参赛人数的35%,每个学校的获奖名额不超过该校报名人数的40%,其中一等奖名额不超过10%,一等奖和二等奖总名额不超过23%,颁发“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等奖”证书。决赛奖:重庆赛区在一等奖获得者中推选优胜者参加全国决赛。参加全国决赛的名额由中国大学生竞赛委员会根据重庆赛区今年的报名人数及考试成绩划定。所有获奖证书均加盖“中国数学”公章。

竞赛报名:根据全国组委会的通知,每个考生须交报名费100元。请各学院于2022925日前将本学院参赛名单的电子版(格式见附件)发送到sxjs@cqu.edu.cn,报名费交到理学院LD408办公室。

联系人: 何老师 电子邮箱:sxjs@cqu.edu.cn;电话:023-6568617

附件: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报名信息表

本科生院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2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