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普通在校考生四六级报名常见问题解答

时间:2021-09-17 点击数量:

Q1:我报名系统统一身份认证无法登陆或者忘记密码;

A1:请登录http://authserver.cqu.edu.cn/authserver/login?service页面上方服务大厅使用手册或使用帮助;或请联系信息化办公室服务电话023-65111500


Q2:缴费时系统提示学籍无匹配项;

A2:请仔细阅读报名通知,确保缴费时处于缴费阶段,看清楚时间安排;如果是港澳台学生,缴费时证件类型请选择“护照”,证件号码填写报名时证件号。


Q3:考试当天入场我需要带哪些证件入场?

A3:考生凭身份证和准考证原件入场参加考试,一律不得使用电子证件。

身份证同等效力证件:军人及武警人员证件、户口本、公安户籍部门开具的贴有近期免冠照片的身份证号码证明、护照、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Q4:我是预科生,以前考过四级,并且已经通过了,我可以报六级考试吗?

A4:只要参加过四六级考试的,缴费系统都可自动判断考生能否报考六级,系统允许报考六级的都是有资格的,不允许的就是没有资格报考。


Q5:我缴费时银行卡已扣费成功,不知道什么原因系统显示支付状态为未支付

A5:遇到这样情况不要重复缴费,可点击“更新”按钮更新支付状态或者重新登录系统查看。因技术问题造成重复缴费需要退费的,教育部考试中心会在考试结束一个月内原路退回考生账户。退费操作只限于重复缴费,凡已正常缴费报考的考生一律不予退费处理。


教务处

2023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