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排课工作安排

时间:2022-04-12 点击数量:

一、学校校历  

http://jwc.cqu.edu.cn/xl/a2022_2023xn.htm

、工作安排

序号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工作内容

1

2022年4月13日

2022年4月17日

录入实践环节任务

2

2022年4月18日

2022年4月24日

录入理论/实验任务

3

2022年4月25日

2022年5月11日

安排公共课

4

2022年5月12日

2022年5月24日

安排专业课

5

2022年5月25日

2022年5月29日

检查优化课表

三、教学任务

1、教学任务基础数据

课程管理系统-->培养方案管理-->核对排课数据-->下载教学任务基础数据。

2、学时平衡

排课管理系统-->查询统计-->学时平衡。学院根据各专业实际情况,均衡安排各课程的周学时,避免出现“前轻后重”“前重后轻”“中间重两头轻”。

3、主讲/辅讲

如果不是两个或以上老师同时在课堂上授课,教师的类别都应选择为“主讲”;两个或两个以上老师同时、同地点在课堂上授课,请标明“主讲”、“辅讲”。

学院安排的任课教师,必须具备主讲教师资格。

4、教室

不需要安排教室的课程(含线上学时、课外学时),在设置教学任务时,请勾选“不排教室”。

5、拉通选课

快速分配授课对象时,可以重复组班,学生就可以选择多个教学班。

6、全英文授课

如果课程采用全英文授课,请设置好教学任务后,添加教学班的“全英文授课”标签,该标记将作为年终教学工作量核算的依据。

7、实验任务

单开实验课程及需要二次排课的课夹实验,无须录入实验教学任务。需要限制人数的单开实验课程,请录入教学任务并设置人数上限。

8、非限制性选修课

非限制性选修课在排课前必须设置面向年级专业,否则学生无法选课。

9、校区搬迁

由于学校校区搬迁方案尚未确定,系统里面的行政班校区未修改。如果学院已经明确搬迁的,可以在系统里面修改。如果待定,也可先做教学任务,后期再调整教学任务的校区。

四、排课

1、周次安排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系统已经屏蔽了放假时间,以下周次安排供参考:

序号

星期

排课周次

前8周 前12周

1

星期一

1-2,4-5,7-18

1-2,4-5,7-10 1-2,4-5,7-14

2

星期二至星期五

1-5,7-18

1-5,7-9 1-5,7-13

2022级新生从第5周开始排课。

2、节次

(1)星期四5-9节,星期六5-12节,星期日1-12节,不排课。

(2)非新生年级,星期三8-12节,不排课。

(3)新生年级,文明经典系列课程将提前占用星期一或者星期三的晚上,专业课程可插空安排。

(4)下午2节连上,限安排6-7节或8-9节;下午3节连上,限安排5-7节;下午4节连上,限安排6-9节;2节连上的课程,严禁跨大节进行排课(比如上午2-3节);3节连上课程,尽量安排5-7节或10-12节。

3、多教师

(1)多教师授课一般指同一个教学班,多个老师分不同时段进行授课,排课时不要在同一时间、地点录入多个老师。

(2)同一教学班,同一时间地点,有多个老师的,比如”双师课“,按实际情况录入,区分“主讲”“辅讲”。

4、教室

教务处统一安排教室。对上课地点有特殊要求的,学院也可自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