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六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重庆大学选拔赛暨第十二届“建工杯”建筑工程制图及工程字大赛通知

时间:2023-03-30 点击数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指导精神,实施重庆大学专业基础人才选拔培养,激发学生创新意识,强化动手实践能力,展示工程制图学习成果。由重庆大学建筑学部、重庆大学本科生院主办,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重庆大学建筑工程制图协会承办的第十六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重庆大学选拔赛暨第十二届“建工杯”建筑工程制图及工程字大赛即将举行。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重庆大学本科生院

二、承办单位: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重庆大学建筑工程制图协会

三、 竞赛日程:
                       2023年4月8日-2023年4月9日

四、竞赛内容:

1. 工程制图绘制(CAD):考生须在指定时间内(90 分钟)完成指定图纸剖面图的绘制。

2. 建筑信息建模(Revit):考生须在指定时间内(120 分钟)完成模型的构建。

3. 制图基础知识:考生须在指定时间内(30 分钟)完成包含50道选择题的试卷。

4. 工程字:考生须在指定时间内(30 分钟)完成对规定工程字的书写。

五、 参赛要求:
1.参赛选手需为重庆大学在读本科生。
2.参赛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在指定平台填写信息报名,报名时,选手可在四个比赛项目(工程制图绘制、建筑信息建模、工程字、制图基础知识)中任选一项或多项。
注:想冲击市赛、国赛的同学建议至少选择CAD与Revit两项

六、学分认定与奖项设置:
(1)成功报名并参加任一项比赛项目,经评审认证后获得创新实践学分。
(2)设置个人全能一等奖、个人全能二等奖;建筑信息建模(Revit)、工程制图绘制(CAD)、制图基础知识、工程字均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注:个人全能奖将根据除工程字比赛以外其他比赛的平均分来决定;得到个人全能奖的同学不得再获得其他任何奖项.

七、报名方式:
1.请欲报名参赛学生在4月5日前登录学生交叉创新中心网站(https://sxic.cqu.edu.cn/)进行报名。登录方式选择校内统一身份认证登录,登录后在【个人中心】常用应用中点击【竞赛平台】,在【比赛推荐】中选择“第十二届“建工杯”建筑制图大赛”后,按照要求填写报名信息完成报名。

2.加入QQ群:311508067。

3.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4月5日24:00。

4.咨询方式:QQ群内咨询。

本科生院      

土木工程学院  

2023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