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第28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校赛的通知

时间:2023-03-22 点击数量:

各学院:

为促进我校英语学科素质教育的发展,激发我校学生的英语学习热情,营造浓郁的校园英语学术文化氛围并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同时为推荐选手参加“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特举办第28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川渝赛区重庆大学选拔赛。校园选拔赛由中国日报社指导,21世纪报社主办,由二十一世纪英语教育传媒、重庆大学承办,分为互联网选拔赛(初赛)、现场校园选拔赛(决赛)两个阶段。

一、已备演讲主题

My interpretation of civilization

二、参赛对象

重庆大学所有在校在籍全日制本科学生均可报名参加,年龄、专业不限。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4920:00

(二)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21世纪杯”微信服务号,在底部菜单栏选择“活动中心-活动报名”,进行注册、报名,并上传演讲视频和演讲稿成为正式选手。报名过程遇到问题请点击此公众号底部菜单栏“联系我们”进行咨询,报名后请加入赛事QQ192849959

                                               


作品要求:根据已备演讲主题自拟题目提交一段时长不超过4分钟的演讲视频(拍摄背景干净、露出五官及双手),同时附上对应的演讲稿。

四、赛程安排

(一)互联网初选

1、评选时间:2023410-12

2、组委会多位评委老师在报名系统里对选手的演讲稿及演讲视频进行盲评打分,最终平均分位列合格线(根据全体参赛选手整体得分情况而定)以内的选手入围校赛地面赛。

3、部分由组委会老师推荐的优秀学生可直接作为正式参赛选手进入校园地面决赛。

(二)校赛地面决赛

1、比赛时间:2023416日(比赛具体时间地点待初选结束后公布)

2、比赛形式:3分钟已备演讲+2分钟即席演讲

3、评委组成:由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教师组成,不少于5人,其中一名为外籍教师。

4、评判标准:演讲内容占40%,语言质量占40%,综合印象占20%

5、奖项设置:大赛预设特等奖1-2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若干名。(各奖项类型及奖项人数具体情况可能会视实际参赛人数微调)。

五、其他事项

线下决赛有赛前签到、抽签、抽题、备赛、比赛、观赛(等待比赛结果)、评委点评、获奖结果公布、颁奖合影等环节。参赛选手应遵循赛事相关安排、要求,完成上述赛事所有环节,方视为成功完成比赛。

如因未及时查看赛事资讯,致使出现包含但不限于以下情况而影响正常参赛、比赛结果、参加其他英语竞赛等,由选手自行负责,赛事方不予处理:

1、未遵循赛事方发布的参赛要求、赛程环节安排;

2、未按规定时间到场签到、抽签;

3、因各种个人因素临场弃赛;

4、整场比赛未结束,因各种个人因素提前离开赛场。



本科生院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

外语演讲与辩论协会

20233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