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重庆大学2023年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通知

时间:2023-03-08 点击数量:

各学院:

为响应教育部“节能减排校园行动”的号召,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年学子的力量,推荐学校优秀队伍参与全国第十六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现决定举办重庆大学2023年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单位

主办单位:重庆大学本科生院

承办单位: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二、比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三、参赛要求

(一)参赛学生应为我校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

(二)参赛学生以小组形式参赛,每组设1名组长,每组成员不得超过7人,可聘请2名指导教师。

(三)作品一经申报,未经指导老师、赛事组委会同意,各参赛小组成员不允许增减,成员排序不允许调整,违反规定的小组将一律取消后续参赛资格,取消已获得的奖励。

(四)参赛作品应为体现新思维、新思想的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可涉及能源、机械、资源、建筑、电气、海洋、社会、经济、矿业等领域。作品创意可源于关乎国计民生的能源利用问题,可以来自贴近日常生活的水电节约细节,也可以是“节能减排”研究领域前沿的学术研究等。

(五)参赛作品应为参赛小组原创,严禁抄袭。

(六)参赛作品必须是2022-2023年新完成的作品,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见竞赛日程)内完成设计,准时上交作品,未按时上交者按自动放弃处理。

(七)参赛学生应遵守大赛各项规程,按要求提交相应的参赛材料,参加各个环节及评审。

四、赛制安排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轮,第一轮初赛采用线上评审模式,优秀作品将入围到第二轮决赛。第二轮决赛采用线下答辩模式,优秀作品将被推荐至国赛。

初赛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2342322:00(暂定),初赛材料采用电子版的形式进行提交,提交邮箱lidingchao@cqu.edu.cn;(为避免邮件被拦截,请用重庆大学邮箱发送),邮件主题命名格式为:2023节能减排校赛-队长姓名-作品名称。附件采用一个压缩包的形式,命名格式与邮件主题保持一致。申报书和说明书按照“http://www.jienengjianpai.org/Article.asp?ID=253”附件所列格式,命名格式采用申报书/说明书-队长姓名-作品名称。如果有视频(可以没有),视频按照3-5分钟,不超过20MB的要求调整,命名格式采用视频-队长姓名-作品名称。

决赛时间:决赛采用现场答辩形式 202357日(暂定)

推荐国赛时间:20235月中旬

备注:目前国赛通知还没有出,上述时间安排为暂定安排,如有变化,会在校赛群及时通知。

五、奖项设置

校赛决赛设特等奖(可空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胜奖若干名,获奖数目由竞赛组委会根据参赛规模确定,并给予推荐国赛的队伍一定的项目经费。

其他相关事宜请咨询:

李老师:023-65678083

魏同学:13781794571 秦同学:15683048898

QQ群:615541789(为方便各参赛项目组与组委会之间的联系,请各参赛组队长务必加入2023年重庆大学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赛QQ群)


本科生院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