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信息科技前沿专题邀请赛(瑞萨杯)的通知

时间:2022-04-18 点击数量:


各学院:

经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织委员会瑞萨杯信息科技前沿专题邀请赛组委会(以下简称竞赛组委会)文件通知,2022年将组织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瑞萨杯信息科技前沿专题邀请赛。为提升我校参赛水平,学校决定组织遴选优秀学生队伍组队参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队数

根据全国组委会安排,我校可选拔推荐2支队伍参赛。

竞赛形式

1. 2022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信息科技前沿专题邀请赛(瑞萨杯)主题为:网络化语音图像检测与识别。

2. 竞赛组委会将向各参赛队提供瑞萨公司研制的开发套件,参赛队必须基于该开发套件自主命题、自主设计,独立完成一个有一定功能的应用系统(竞赛作品)。

3. 本次竞赛采用开放式,不限定竞赛场地,参赛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作品的设计、制作、调试及设计报告。

4. 参赛队所需竞赛设备和元器件等由所在高校自行解决。

校内竞赛时间及组织安排

拟参赛队伍于423日前提交报名表和设计方案。由教务处组织专家网上评审设计方案,择优推荐优秀队伍参加全国邀请赛。

四、其他说明

1. 参加本次竞赛的学生,在竞赛期间必须是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评审时,如发现有非本科生参加,则取消评奖资格。

2. 每支参赛队限三人组成,可配备一名指导教师。指导教师主要负责赛前培训的组织、辅导、选题,方案设计与论证;但具体的作品功能及参数确定、硬件制作、软件编程、系统调试和设计报告撰写等必须由参赛学生独立完成。指导教师应保证竞赛组委会提供的瑞萨开发套件及相关软件在竞赛期间,只能用于参赛作品的设计、开发,不得挪作他用。

3. 参赛作品评审时间及地点:2022825日~29日,南京邮电大学。

我校学生经选拔后并确认名单后,不得中途退赛或者无故不去现场参赛。

五、竞赛培训

为了使参赛学生全面了解瑞萨公司提供的开发板,竞赛组委会将联合瑞萨公司开展线上培训,具体事宜可见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网站(http://nuedc.xjtu.edu.cn/)和信息科技前沿专题邀请赛网站(http://aitic.xjtu.edu.cn/)相关说明。

1. 线上培训。线上培训不受人数、时间等限制,竞赛组委会邀请广大师生参加(全国所有学校师生都可参加),以促进大家对信息科技前沿技术的了解和学习。

2. 论坛。提供参赛学生在线交流。

3. 瑞萨开发套件及相关软件发放。瑞萨公司提供的开发板将于 2022 4 30 日后快递寄出,竞赛以及评审期间不得更换。如果在使用过程中发生自身质量问题,瑞萨公司将负责更换,并报竞赛组委会备案。由于参赛队使用不当而产生问题则不能更换,瑞萨公司将协助维修,维修产生的相关费用须由参赛学校自行承担。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沈老师

电话:18680760522

邮箱:sxic@cqu.edu.cn


请各有关学院积极组织、选拔优秀学生参加竞赛,并于423日前将《设计方案报告》及《校内竞赛报名表》发送至sxic@cqu.edu.cn,逾期未收到的视为不申请。


附件1校内报名表

附件2:方案设计报告书

       重庆大学本科生院

2022年4月18日 



  • 附件【附件1-2.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