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学生选课工作安排的通知

时间:2023-06-08 点击数量:


各学院: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选课工作即将启动,为保证选课工作有序开展,请学生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和选课要求进行选课,请各学院(系)、学业导师认 真配合做好本科生选课的指导工作,及时掌握学生的选课进度并督促学生选课,请辅导员及时将选课通知传达到每位本科生,确保每一位学生知晓本次选课相关安排。

 学生应当按照选课规则进行选课,不得扰乱选课秩序,破坏选课公平。影响他人选课和扰乱学校教育教学秩序,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按照《重庆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违纪处分办法》规定处理:(1)盗用他人用户、密码,退选他人课程的;(2)利用抢课软件等非学校提供的选课系统选课的;(3)选课后与他人交易的。

一、 选课时间安排

选课阶段

起始时间

结束时间

选课工作安排

第一阶段

61221:00

6月1523:00

2019级城规、UC学生选课

61221:30

6月1523:00

2020学生选课

6月1321:30

6月1523:00

2021学生选课

第二阶段

6月1608:30

6月1618:00

学院依据学生选课结果,取消因人数过少而不能开设的教学班,并注明取消原因。

第三阶段

6月1708:30

6月1723:00

学生核查选课结果,若有课程被取消,可以依据个人情况进行调整补选)。

二、 选课地址:http://my.cqu.edu.cn/enroll

三、 注意事项(请务必认真阅读)

1. 正式选课前,请学生提前登录选课系统查看培养计划并预览选课范围,制定选课计划并及时反馈问题。

2. 2021级未进行大类分流的学生和2022级学生,选课时间另行通知。

3. 本轮选课包括:培养方案对应学期主修初修课程的选课。辅修、重修和刷新选课在第二轮选课进行,第二轮具体安排在开学前1周另行通知。

4. 选课学分上限为28,不包括辅修、重修和刷新选课学分。

5. 公共体育课、通识教育课程(选修)、非限制性选修课程、“四史课程”每类课程每学期限选1门。

6. 通识教育课程选课要求见《重庆大学通识教育课程修读须知》,请务必仔细阅读。

7.学生务必在选课后查询个人课表,核实选课结果,避免漏选课程或者误选课程。

8.已选课程中显示为“待排”的课程,学院二次排课后,可在“个人课表”中查询上课信息。

9.学生选课中遇到的问题,应及时向所在学院反馈,学院无法处理的问题,汇总到本科生院教学运行科处理。

四、 选课咨询电话

本科生院:023-65113512,023-65678566(通识教育选修课修读咨询电话)

本科生院

2023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