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助教申报事项的通知

时间:2022-12-26 点击数量:

各单位: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助教申报工作即将启动,为保证申报工作有序开展,请各学院助教管理员将申报通知传达到每位师生并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和要求展开工作。

一、 申报条件

1.课程申报条件:

1)根据教学工作需要,量大面广的公共基础课程、专业核心课程和开展课堂教学改革的课程优先设置助教岗位;其他类型的课程如需设置助教,可根据课程性质及助教工作安排提出申请,由学院统筹设置;

2)设置助教岗位的课程,必须有明确的岗位目标、工作要求和工作任务等。

2.助教岗位要求:

1)品行端正,学有余力,有责任心,工作能力较强;

2)征得导师同意的全日制在校研究生或优秀高年级本科生;

3)在本科或研究生期间,学习过相近课程或研究过课程的相关领域,成绩优秀;

4)上一学期如有担任助教工作,第一轮助教考核排名位于前 95%

5)满足助教岗位的其他特定要求。

二、时间安排

1. 教师助教课程申报、审核:20221228日至202318日;

2. 学生助教岗位申请与招聘:20231月9日至212日;

3. 学院教学班津贴分配:2023年1月16日至226日;

4. 助教培训(线上课程学习):即日起至202321923:59

三、 操作平台

登录学校助教管理系统 http://my.cqu.edu.cn 进入“助教管理”平台。为了实现更好的网站体验,建议您使用谷歌、火狐 、360极速模式、IE10及以上版本等高版本的浏览器!

四、 助教培训

凡申请担任助教工作的同学,必须参加并通过学校组织的助教培训,方有资格获得学校发放的助教津贴。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培训继续采用线上培训模式。曾经参加并经考核合格者,无须重复参加。

【线上培训时间】即日起至202321923:59期间均可进行,过期无补

【线上参与方式】通过扫描下图中的二维码加入课程。





【线上考核方式】总成绩由观看课程视频(占40%)和单元作业考核(占60%)两部分共同组成,总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


【培训结果发布】培训最终结果将在2023219日结课后发布。

【注意事项】

1.请确保助教管理系统中录入的手机号和邮箱地址准确无误,以顺利接收系统发布的各项通知。

2.请务必如实填写个人身份信息(包含姓名、统一认证号等)。未使用真实信息登陆线上课程者,成绩将无法予以认定。

五、 相关附件

附件1.《重庆大学学生助教岗位设置与管理办法》

附件2.《助教申请操作手册(学生用)》

附件3.《助教课程申请操作手册(教师用)》

六、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65113512 zhoujia@cqu.edu.cn或进入 "重庆大学助教学习交流平台"留言沟通

本科生院

2022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