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领导干部上讲台 形势与政策课上课通知

时间:2022-03-21 点击数量:

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相关要求,现对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领导干部上讲台的安排予以通知。具体内容如下:

一、授课课表

领导干部可在重大教学http://my.cqu.edu.cn/tt查阅个人课表,具体授课时间和地点可参考课表(见附件),以教学网上课表为准,若有调整,请提前联系教学运行科。

二、授课内容及课件

授课内容为“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 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课件可选择示范课课件或自备。

三、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认真备课。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党员领导干部上讲台,在组织发动、实施教学等环节上抓落实,教务老师要及时通知授课领导,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

2.联系实际,目标明确。学院领导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把握学生的成长需要,讲好特色思政课,厚植学生家国情怀,提高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意识,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组织教学。讲清楚党的百年奋斗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讲清楚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讲清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阐释“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3.加强督查,确保落实。学校督导组将对领导干部上讲台情况进行督查,对上课流于形式、不认真,出现问题的,按照学校有关规定进行相应的责任追究。请务必要按照学校相关教学管理规定准时上课,若不能按时上课,务必至少提前一天在教务处履行调课手续,杜绝教学事故的发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系人及电话:罗秀英   65106259

教务处课程调度联系人及电话秦丹红   65111430 


附件: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领导干部形势与政策课课表



教务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