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2022第一学期报到注册的通知

时间:2021-08-27 点击数量:

各学院:

根据《重庆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学籍管理办法》第十一条:学生应当按学校规定办理注册手续。不能如期注册的,应当办理暂缓注册手续。未按学校规定缴纳学费或者有其他不符合注册条件的,不予注册。未注册的学生,不能进行选课、课程学习和课程考核等教学活动。

本学期请各学院在828---93日下午530前在系统完成报到注册相关事宜。

网址:my.cqu.edu.cn/sms

一、 学生注册流程

注:电子报到注册系统显示为“已注册”的学生,才能在其学生证上加盖注册章。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清注册手续的学生,将无法登陆教务管理系统进行选课、查询成绩等相关事宜。

二、学生如何缴纳学费

1.电脑网上缴费自助缴费(无手续费):登陆“重庆大学网上缴费平台”(http://pay.cqu.edu.cn),选择缴费项进行缴纳(登陆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全部)。

2.手机微信缴费自助缴费(无手续费):关注重庆大学微信支付公众号“重大财小通(cd1929)”,点击“缴费充值”-“在线缴费”,选择缴费项即可进行缴费(登陆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全部)。

3. 因特殊情况暂时不能足额缴纳学杂费的学生,请学生在开学后两周内提出书面申请,由学院、学工部、计财处审查同意后可暂缓注册。

注:家庭困难学生,可在学生家庭所在地申请生源地贷款或在学校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国家助学贷款,请按学校助贷网站通知要求带上资料,到学校资助中心办理,联系电话:65105124,65678071



教务处

计划财务处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