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领导干部上讲台形势与政策课上课通知

时间:2023-03-27 点击数量:

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相关要求,现对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领导干部上讲台的安排予以通知。具体内容如下:

一、授课课表

领导干部可在学校教学系统上查阅个人课表,具体授课时间和地点可参考课表(见附件)。以教学系统课表为准,若有调整,请提前联系教务处教务科。

二、授课内容及课件

授课内容为“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 共襄民族复兴历史伟业”,课件可选择示范课课件或自备。

三、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认真备课。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党员领导干部上讲台,在组织发动、实施教学等环节上抓落实,教务老师要及时通知授课领导,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

2.联系实际,讲出特色。学院领导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把握学生的成长需要,将教学内容弄懂讲透。讲清楚党接续奋斗、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程;讲清楚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讲清楚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引领学生正确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不仅走得对、走得通、而且也一定能够走得稳、走得好,从而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胜信念。

3.加强督查,确保落实。学校督导组将对领导干部上讲台情况进行督查,对上课流于形式、不认真,出现问题的,按照学校有关规定进行相应的责任追究。请务必要按照学校相关教学管理规定准时上课,若发生工作冲突,务必至少提前一天在教务处履行调课手续,杜绝教学事故的发生。


联系人及电话:教务处教学运行科  秦丹红 65111430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罗秀英 65106259


附件: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领导干部形势与政策课课表



教务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327